最近墙头有点多,我要不要更新点什么来满足自己爱吃的冷CP那~

很久很久以前 (上) CP:藕饼+地笼(灵珠藕x魔丸丙)

本人文章起名废,文笔废,本来想一章完成的,但是还是分成了两章,今天晚点更新下。

地笼BE预警,OOC预警,魔童相关预警,和敖丙传无关预警,我流地笼预警,有封神预警,可能会带木乙成舟玩。

以上能接受欢迎继续阅读。

————————以下正文————

敖丙窝在敖乙怀里等着自己的哥哥讲故事,哥哥的每个故事都是从很久很久以前开始的,这个故事也不例外…

在很久很久以前……………

从前有个小道长他遇见了一条小龙,小龙帮他降妖除魔,保护他一生平安,在小道士变成老道士的时候小龙化成了人形,小龙答应老道士,如果有下辈子老道士还当道士他依旧会在他身边帮他扫除伤害。老道士死了之后,小龙依旧为老道士保护着一方水土。这方被守护着的人们都信奉小龙为神仙。又过了不知道多少年后一个皇子听说这里有神仙好奇的来到这个地方,长大了的小龙认出了那个是当年的小道士。小龙不知道什么是皇子,但是他知道他许下了那个承诺,他就会履行承诺,小龙帮着皇子当上了皇帝。

故事讲到这里敖乙突然不说话了,敖丙揉了揉困的睁不开的双眼问敖乙“哥哥,然后呢?”敖乙轻轻的将敖丙塞进被子,不在说话。

敖丙等不到后续自己就睡着了。

然后,哪有什么然后,不过是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罢了。

敖乙向着万龙冢走去,那是龙的坟冢,每一条龙死后都会葬在那里。敖广是个例外,他被压在了八十一根铁柱围绕成的封印下面。

小龙为他扫平了所有的障碍,皇子当上了皇帝,魔界动荡,妖界反抗,小龙为他争战四方,魔界妖界被镇压之后,本来仰仗龙族的神族开始打压神族,小龙怀了皇帝的孩子,皇帝不知道;在镇压魔界的时候,小龙生下了两个蛋,皇帝不知道;魔界的动荡要结束的时候,小龙没有保护好,蛋碎了一个,剩下出生了的蛋叫敖乙,皇帝不知道;妖族反抗叛乱的时候,小龙怀了第三个蛋,小龙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蛋,皇帝不知道;所有的障碍都被扫平了,小龙躲不过那个定律,无论皇帝是不是真的爱他,他都躲不过,皇帝冷冷的下了命令,小龙被打入深渊八十一根铁柱狠狠的落成封印将他的魂魄打散了。敖乙在父亲临终之际接过了还是个蛋的敖丙。

“你来了。”一个男孩蹲在万龙冢的门口看着慢步走来的敖乙打断他的思绪,男孩的身后有一个九尾狐妖,狐妖乖巧的趴在男孩脚边。

“你要走了?”敖乙看着面前这个男孩说到。

“对,我要回玉泉山。女娲娘娘说天下将乱,封神榜即将出世,现在不是下山的时候。”男孩说道。

“哥哥?”狐妖轻轻的摇摇尾巴,“哥哥能带我走吗?”。

“不可以的,婵儿,不行哦。”男孩轻轻的揉揉狐妖的脑袋。

“为什么?”狐妖单纯的看着男孩。

“因为我要去的那个地方,那些人看不起妖族,也看不起我这样的杂种。”男孩子笑容单纯干净却说着无比残忍的话,“他们看见你会把你的皮扒掉,会吃了你的肉,会将你的妖丹练成丹药。你要记得既然修成了人形,就不要让别人知道你是妖懂吗?”

“那他们会对哥哥做什么?”狐妖缩了缩身子问道。

“他们不会对我做什么,因为我到底还是半个人。”男孩说,“我到底还是半人半仙…”

“你总是先做好最坏的打算。”敖乙看着面前这个孩子说到。

“总要做好最坏的打算,总不会有更坏的了。”男孩说到,“已经两年多了吧,快三年了,你还是先想想怎么破了天劫咒吧。”男孩说到。

“天劫咒破不了,我就用命抗。”敖乙像是想到了什么咬牙切齿道。

“你用命也抗不了几下。”男孩看着敖乙,“要知道,你的龙骨和龙筋都被抽走了。没有强大的筋骨,你是打算一命换一命吗?”

“我还能怎样,东海就剩丙儿了。”敖乙眼中全是恨意。九尾狐轻轻地抖动尾巴扫了扫敖乙的后背权作安慰。

“当年要抢到的是灵珠就好了。”男孩有些悔恨的说到。

“你先走吧,别让玉鼎真人找过来。”敖乙叹了口气说道。

“行了,我走了,这个给你,能帮你弟弟抗几道天雷。”男孩丢了几个灵器给敖乙。

“谢了。”敖乙接过灵器晃了晃说到。

“婵儿就交给你照顾了。我过几年回来,别让她被别人拐跑了。”男孩说到。

“知道了。”敖乙俯身抱起狐狸,“也不知道你什么毛病,非得给狐狸起你那个死去的妹妹的名字。”

“她就是我妹妹。”男孩说完驾云离开了。

谁都没有想过,这时狐狸和男孩最后一次见面,下一次见面,成年了的男人见到的就是狐狸冰冷冷的尸身。

第二日一大早,敖乙处理了日常不安的妖兽,一个侍女匆匆赶来。

“殿下,敖丙殿下不见了,海底找不到…”侍女看见敖乙赶忙禀报道。

“慌什么?我又没有囚着丙儿。”敖乙无奈的说到,“又不是一次两次了。我知道在哪,不用去找了。”

“是。”侍女应道。

敖乙转身上了岸,海边敖丙在和一个男孩一起玩耍,两个男孩子在一起踢毽子,一来一往,敖乙坐在不远处的树上,看着孩子你来我往,直至日暮西垂。

“饼饼,要不要来我家吃晚饭?”男孩子邀请道。

“不了,我要回家了。”敖丙看着日暮说到,“再不回家哥哥会担心的。”

“过几日是我生辰,饼饼你一定要来啊~不来我去找你也好啊~”男孩子说到。

“…过几日啊…”敖丙伸手点点下巴想了想,“应该可以哒。”

男孩子凑到敖丙身边:“那就这么说定了,我盖个章!”说完男孩子凑到敖丙眼前在敖丙的嘴角落下一吻。“盖章就不能……!”男孩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敖乙掀了出去。

敖乙将敖丙圈在怀里,敖丙一脸疑惑,哥哥什么时候来的,为什么掀翻了哪吒?

“淫(防河蟹)贼!休得无礼!”敖乙一边说着一边在敖丙的嘴角擦拭着。

“哥哥?”男孩爬起来,凑到敖乙面前,“哥哥!我叫哪吒,是饼饼的朋友。”

男孩子仰着小脸看着敖乙,敖乙嫌弃的将哪吒的脸推开。敖乙单手按在哪吒的额头,突然把手拿了下来。

“哪吒?李哪吒?陈塘关李靖之子?李家三公子?”敖乙看着哪吒额头的印记说到。

“是的…哥你也知道我啊。”哪吒笑道。

“以后不准跟他玩,其余谁都可以。”敖乙抱起怀里的敖丙转身离开了。

“为什么啊哥哥?”敖丙看着敖乙,虽然说敖丙是东海最小的儿子但是敖丙做什么敖乙从来没有说过一个不字。这是第一次敖乙跟他说不。

“…他是李哪吒。”敖乙说道,“跟你说了很多次了,人类都是骗子。”

“哥,我不会骗敖丙的。”哪吒在敖乙身后喊道。

“…不会骗?”敖乙笑道,“我叫敖乙,你去问问你父母,你去问问你哥哥,什么叫不会骗。”

敖乙说完带着敖丙快速的返回海里。

敖乙走在回龙宫的路上,走的很快,敖丙跌跌撞撞的跟在身后不敢出声,这时他第一次见着敖乙发火,虽然敖乙看起来和平时一样,但是敖丙知道,敖乙生气了,气的很厉害,好像哪吒不小心触碰到了什么不该触碰的事情。

回到龙宫之后,敖乙便不见了,敖丙可怜兮兮的回到了自己的地方。

晚上的时候,敖丙以为敖乙不会再来跟他讲睡前小故事了,但是让敖丙没想到的是,敖乙还是来了。敖乙看起来很憔悴,脸色苍白像是受了伤。

“哥哥。”敖丙小心翼翼的凑到敖乙身边,“是不是饼饼惹哥哥生气了。”

“没有。是最近妖怪们不安定,哥哥有点忙,迁怒饼饼了,哥哥给饼饼道歉。”敖乙将敖丙抱进怀里说道。

“哥哥,为什么说人类都是骗子啊?”敖丙好奇的看着敖乙说,“杨哥哥不也是人类吗?”

“杨戬他哪是人类啊?”敖乙无奈的笑道,“饼饼真的想知道为什么人类都是骗子?”

“想知道啊…为什么啊?”敖丙好奇的看着敖乙。

“…”敖乙张了张嘴,犹豫了很久才说:“饼饼还小,以后会知道的。”

“哦…”敖丙撇了撇嘴钻进敖乙的怀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准备听今天的故事。

小龙帮助皇子成了皇帝之后,有了两个儿子,大儿子早夭,二儿子很小就可以承担家里的事情了,小龙还要为皇帝征战,所以留了二儿子看家,小龙威名在外,宵小不敢骚扰小龙家里,所以就打起了欺负小龙家周边城镇的主意,小龙的二儿子在家门口捡到了一个受伤了的孩子,孩子是来求助的,但是他不知道小龙不在家,二儿子看小孩可怜,就帮助小孩扫平了骚扰城镇的宵小,所有人都是感激二儿子的,二儿子也和男孩子成了朋友。

“就像我和哪吒一样的吗?一辈子的好朋友。”敖丙闭着眼睛笑着说到。

“是的…一辈子…的…朋友。”敖乙靠在敖丙的床上小声的说道。敖丙睁开双眼,迷惑的看着突然不说话了的哥哥,哥哥睡着了。

敖丙将哥哥放在床上,拉起小被子将两个人盖在一起。睡着之前敖丙还在想,过两天去哪吒家,既然哥哥让哪吒去问她的父母和兄长,为什么人类都是骗子这个答案,他们一定有。

再说哪吒回到家里问了敖乙的事情,李靖和殷夫人的脸上都带着一丝尴尬。哪吒看出了父母的不自在所以没有继续问下去。

晚上殷夫人看着不远的海边叹了口气:“当年是我们的错,敖乙怨恨我们,怨恨木儿也是对的。”李靖拍了拍自己夫人的肩膀,“如果真的像哪吒所说敖丙是魔丸的话,不如先想想办法如何救救敖丙。”

“那是天劫咒…我们能有办法吗?”殷夫人担心的说到,“没有多少时间了,最多也就三天?”

“总要试试才知道行不行。”李靖轻声安慰。

两个人不知道的是,他俩的话都被哪吒听了进去,并且脑补了一系列爱恨情仇。但是听到天劫咒的时候哪吒突然想起来太乙曾经说过,魔丸被下了天劫咒,三年之后必将遭天雷劈散。

哪吒想起了这件事惴惴不安的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着明天到了海边跟敖丙说说天劫咒的事情,大不了自己替敖丙扛了天劫咒,算是换自己家欠敖乙的债。

次日清晨,哪吒起的早早的到了海边思考着如何抗击天劫咒,直到中午的时候都没有想出头绪,想了想拿出敖丙送的海螺刚想吹起,就看见远远的走来一个身着锦服的男人。

“你是谁?”哪吒看着男人问道,这是他第一次在海边见到这样的男人。应该不是陈塘关的人。

“我是路过的。好久没来海边了,来看看。”男人说道,之后转身找了一块石头坐下。

“你多久没来海边了?”哪吒收起小海螺说道。

“按人间算5年左右了吧。”男人说道,“你为什么在海边?他们说海里有怪兽,吃人的?小孩你不怕?”

“不怕。海里的怪兽打不过我。”哪吒笑着说到。

“海里有龙,龙可凶,可大了,你这么个孩子还不够一条龙塞牙缝的。”男人看着哪吒笑道。

“没有啊,我认识的…”哪吒刚想说什么却又憋了回去。

“你认识龙?”男人猜到哪吒的话,顺着问道。

“不认识,那种妖兽谁能认识?如果他想你说的那样的话,我真的可能不够他塞牙缝的。”哪吒看着男人莫名的警惕了起来。

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摸出来一个海螺,那个海螺看起来有很长时间了。海螺上有一道道的裂缝。像是摔碎了又被细心的黏在一起了一样。

“你也有这个海螺啊~是谁送你的?”哪吒惊讶的问道。

“我这个是一条龙送的,他说,如果我吹响海螺,不远万里他也必来相会。他承诺的事情总会做到。”男人看着手里的海螺突然笑道,“一个海螺可能对于人来讲不算什么,可能人会觉得海里遍地都是海螺,但是这样的海螺是龙的一个承诺,如果海螺再也吹不响了,就是那个龙不在信守承诺了。”

男人看着手里的海螺想起了最后一次与那个条龙见面的样子,那条龙不知用什么样的方法将海螺唤了出来,狠狠的摔在了地上,海螺被摔得四分五裂,那条龙转身上了斩龙台,被封在了深海之处,再也没见过了,侍女把摔碎的海螺收起来扔了,自己花了三天的时间才找到这些碎片,拼凑在了一起,有些已经找不到了。男人也没有想多去将海螺彻底的修复好,今天下界也是突然无聊了出来转转。

“可是,他跟我说过,海螺再也吹不响了,是因为回应的那条龙不在了。”哪吒看着男人手里破碎的海螺说到,“他跟我说过,海螺无论怎样被破坏只要拼了个大概都可以被吹响的,区别只是会不会回应罢了,如果吹不响了,是因为回应的那条龙不在了,可能魂魄都没有了,所以连响都没有办法再响了。”

男子听了哪吒的话动作有一瞬间的僵硬,脸上的表情有些不自在。

“不会的,那条龙的命比谁的命都硬,当年那么重的伤他都没死,怎么会…”男子嘲笑道,挥手将海螺掷入大海。

“哎呦!”一声软糯的声音响起,哪吒猛地站起向着出声的地方跑过去。

“饼饼!”哪吒看着敖丙捂着小脑袋边上是再次碎成碎片的海螺。

“哪吒!你又乱扔东西!”敖丙生气的说到。

“不是我扔的,是…”哪吒无奈的说到,回头打算让那个乱扔东西砸到自己小心肝的男人解释一下,但是那个男人不见了。

“还学会狡辩了,骗子。”敖丙生气的攥起拳头砸了哪吒两下。

哪吒无奈只能让敖丙揍两下出气。

评论(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