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墙头有点多,我要不要更新点什么来满足自己爱吃的冷CP那~

很久很久以前(下)藕饼+地笼(灵珠藕+魔丸丙)

本人文章起名废,文笔废。

地笼BE预警,OOC预警,魔童相关预警,和敖丙传无关预警,我流地笼预警,有封神预警,可能会带木乙成舟玩。PS:为什么我觉得我已经带着木乙成舟玩了呢?

以上能接受欢迎继续阅读。

————————以下正文————

三天的时间转眼即逝,那天是中秋节,殷夫人做了一桌子的好菜邀请了敖乙和敖丙,并没有在李府而是在海边,并且李靖夫妇提前严禁任何人靠近海边。

“这个是月饼,象征着团团圆圆,来尝尝。”殷夫人递给敖乙和敖丙一龙一块月饼说到。

敖丙一脸疑惑不解的看着初次见面却对自己如此好的殷夫人。敖乙接过月饼,“吃吧。”敖乙轻轻的拍了拍敖丙的头说道,自己却把月饼揣进了衣袖。

敖丙没有看见敖乙的动作听话的将月饼吃下。“好吃吗?”敖乙看着敖丙笑道。

“好吃。”敖丙笑着说,疑惑的看了看敖乙“哥哥为什么不吃啊?”

“以前吃过了。”敖乙轻轻的拍了拍敖丙的后背说道,慢点吃。

听了敖乙的话殷夫人的脸上带了些许的尴尬。

“可好吃了。”敖丙笑着对敖乙说。

“是,很好吃。”敖乙笑着说道。当年过年吃木吒带来的那顿饭的时候敖乙觉得那是自己吃过最好吃的一顿饭,终于有个人愿意陪自己吃饭了,终于自己不是一个人对着蔚蓝的大海,对着漆黑的深渊吃饭了,耳边响着的是鞭炮的声音,不是被镇压的妖兽的哀嚎或是可怕的诅咒。但是谁又知道那顿饭吃完了的结果是被活剃了龙骨抽了龙筋呢?自己眼睁睁的看着那个人拿着刀子拔下自己的逆鳞,沿着逆鳞剃了龙鳞,剃了骨,抽了筋。如果不是当年杨戬来的及时,收起了自己的龙鳞为自己重塑了龙身恐怕自己也像父王一样魂飞魄散了吧。

“啊,哥哥聚云了…看不见月亮了。”敖丙指着天上的月亮说道。

“还会在看见的。”敖乙的手轻轻的附上敖丙的双眼,云聚隐隐的传来了雷声。

“哥哥,是要落雷了吗?”敖丙问道。

“是啊,饼饼怕打雷吗?”敖乙笑着问道。

殷夫人惊讶的看着敖乙兵解,本是塑身的龙鳞一片片的附在敖丙的身上。

“饼饼,你以后的路还很长,哥哥不能总是陪着你,如果遇见你杨哥哥,他自动远离你,你也别担心,他是为你好。”敖乙对着敖丙絮絮叨叨的说着,直到就剩下灵体。“哥哥可能要去普陀山一趟,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但是哥哥相信以后会有人照顾好你的。以后打雷别怕。”说完敖乙化为荧光消失了。

“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啊?”敖丙回过身但是敖乙已经不见了。

“普陀山不远,没准你长大了他就回来了。”殷夫人笑着将敖丙拥入怀里。

敖乙哪还有以后?敖丙哪还会长大?能熬过今天就是幸,熬不过也是命。无论是幸是命也许以后的路啊,只有敖丙一个人走了。

天劫咒最后还是落下来了,没有人能扛得住,敖丙也许自己也意识到了身上的鳞甲是谁的鳞,哪吒心疼的将敖丙拥在怀里。

“不怕,以后有我。”哪吒轻声的说道。

“哥哥,哪吒。”敖丙喃喃的叫着两个人的名字,海里窜出来的灵器一个接着一个的替敖丙挡着天雷,挡一个碎一件。最后鳞甲也随着落雷劈碎。

八十一道雷过后,海上归于平静,一个男孩拿着一件法器收拢了哪吒和敖丙的魂魄,两人不至于魂飞魄散。

“杨哥哥…”敖丙看着男孩说到。

“对不起,我来晚了。”杨戬看着只剩下魂魄的敖丙说到。

“哥哥…”敖丙想说什么却看见法器重新合拢将两人没入黑暗。

“天帝陛下。”杨戬翻手将法器收入袖中,回身向突然出现在身后的男人行礼。

“杨戬,你是要窝藏妖孽吗?”天帝向着杨戬伸出手,示意杨戬将敖丙和哪吒的魂魄交出来。

“陛下,当年所有妖龙都被镇入海底永世不得翻身,这…”杨戬想要说什么狡辩一下,但是天帝不再跟杨戬废话,伸手要抢,杨戬反身坠入海中,向着八十一根封印游去。

岸边的殷夫人带着李靖飞快的往总兵府,李靖不是很懂自家夫人的做法,直到进了总兵府哪吒的房间,翻出了山河社稷图展开,小心翼翼的将一朵莲花放入图中。

莲花进入图中之后缓缓打开,里面藏着哪吒和敖丙的魂魄。

“娘,这时什么情况?”哪吒看着殷夫人问道。

“…你们俩好好修炼,如果照着那个男孩的说法,太乙真人会为你俩重塑肉身的。”殷夫人笑着说道,之后将一本修炼秘籍放入图中,“这个是修炼秘籍,重塑肉身之前,敖丙签完别从这里出来,如果被发现了会魂飞魄散的。”殷夫人担心的说道。

“好。”敖丙应道。

“我们会经常来看你的。”殷夫人笑着伸出手指揉揉敖丙的头说道。

—————海里——————

不得不说,杨戬比天帝更了解这片大海,在这八十一根天柱里天帝追丢了杨戬,杨戬看着天帝四处寻找,化成一条小鱼游远了。

天帝不敢在这里使用咒术,怕惊动封印,怕惊动海底的那条龙,天帝在这里逡巡了很久才沿着一根柱子一点点的向下潜去。

海底深处一片漆黑,天帝什么都看不见。但是远远的可以看见一个黄色的光点在海底熠熠生辉。

“昊天帝?”一个女声突然在黑暗中响起。天帝看向声源处,一个华服女子坐在一根柱子边上,“敖凌。”昊天看着女子叫出了她的名字。

“你为什么会在这?”敖凌看着天帝问道。

“本座是来追妖族孽畜来的。”天帝看着敖凌说到。

“不会是敖丙吧。”敖凌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问道,“三年期已满了吧。敖丙应该魂飞魄散了,你是在追我那个只剩魂魄的二侄子?”

“敖乙还活着?”天帝看着敖凌说道。

“还活着?当年敖乙的事情是你安排的?”敖凌虽然被封印了很久但是反应依旧不慢。

“本座不过就是安排了一句谣言罢了。”天帝看着敖凌笑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敖凌听见他这句话放肆的笑出声音。“兄长,兄长你看看啊!你看看你爱的那个人!他连自己的孩子都不放过!他怎么会放过我们?只有你单纯的信他,只有你信他,哈哈哈哈哈哈。”

“你说什么?”天帝皱眉凑到敖凌身边问道。

“你不知道?对,你不知道,哥哥每次想告诉你的时候你都让他带兵出征了。你不听他讲的…”敖凌笑着躺在地上,“我哥哥那个没来及出生的长子,次子敖乙和三子敖丙都是哥哥为你孕育的,你看看他们都什么结局?”敖凌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蜷缩起身体,“长子直接摔碎,次子受你谣言所害被万人啖尽骨肉,三子本就差点夭折好不容易救回来了,却受了天劫咒,生生的扛下了八十一道天雷。哥哥,你看看啊!你睁开眼睛看看啊!你爱的那个男人他不给我族留一条活路啊…”

“…”天帝张口想说本座不知道,但是却猛然想起在出征魔界前敖广像是有话跟他说被他打发了,之后从魔界回来之后敖广重伤,好不容易修养回来后不久又去镇压妖族,每次敖广有话想跟他说的时候都被他打发或者岔开,等那人镇压妖族回来之后,又被压入海底永世不得翻身,自己也没跟他说过任何话语。“本座不信!”天帝咬牙说道,“我要敖广亲自跟本座说!”

“你不信就不信吧…反正再也没有人能为你说出真相了,没有任何人能为你解释了。”敖凌说道。

“敖广呢?”天帝上前一步诘问。

“…你去看看那个光点啊。看看那个光点你就知道为什么再也没有人能给你解释了。”敖凌化成龙形消失在海底深处。

天帝一步一步向着光点走去,最后看清了那光点是什么,那光点下飘着什么。

那光点是敖广的龙珠,一条龙只有一颗龙珠,当一条龙死了,那条龙的所有的修为就会化为龙珠。

龙珠下漂浮着敖广的尸身,是人形的尸身,龙珠牵着敖广的尸身压榨着敖广尸身上的灵力,从血肉到筋骨,尸身炼化结束,就开始消耗龙珠的灵力,如果两者都消耗殆尽,封印变再也无法封住下面的妖兽。

这时敖广对天帝最后的承诺,你说让我守好封印,我便用我的一切做到,即使是死后。

————————END——————

完结的仓促,希望小伙伴们不要介意。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我们下篇文章再见ヾ( ̄▽ ̄)~~~

评论(17)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