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墙头有点多,我要不要更新点什么来满足自己爱吃的冷CP那~

【楼诚/凌李】娑婆

灵感来源是这首娑婆的歌(ಥ _ ಥ)这个梗好像很多人写过,下面是歌曲的连接。

https://music.baidu.com/song/s/8506e3358a0856332458

——————正文

1945年8月15日  上海

“大哥,我们终于迎来了黎明。”

“阿诚,为黎明。”明楼举杯。

“为黎明。”明诚举起酒杯,这是两人最后一次喝酒。

1949年12月27日上午 北平

“大哥,是国民党的撤退的命令。”明诚挂了电话说道。

“走吧。一切都结束了。”明楼拎着收拾好的东西明诚开车两人到了机场。

“明长官,明副官不能走。”在机场,一名官员拦住明诚。

“为什么?”明楼看着官员问道。

“…上面的指令,明副官潜伏。”官员将手上刚收到的命令交给明楼。

“我知道了。”明诚说道,从行李箱里拿出“家园”,明楼接过“家园”“先生,再见。”

“……再见。”明楼看着明诚转身离开。

再也不见。

1967年   北京

“大哥,若有来世,阿诚还想再伴大哥左右。“

1970年   台湾

“先生,是密报。”

“念。”

“青瓷,已碎,眼镜蛇,沉默。”

1980年  北京

“眼镜蛇,猝。“

20XX年婚礼现场

“恭喜,恭喜,恭喜。”韦天舒看着穿着西装的新郎官凌远笑道。

“行了,进场吧。“凌远笑着拍了拍韦天舒的肩。

“你也快点进来。”韦天舒走进婚礼现场笑着说道。

凌远接待最后一名客人进入婚礼现场,再转身进入婚礼现场的时候看见婚礼现场外的树荫里站着一个人,只能看清白色上衣,黑色裤子。

婚礼结束之后:

凌远在婚礼现场送走最后一个宾客,看见那个人依旧站在婚礼现场外面便走上前去搭话。

“今天你结婚?!”凌远刚站定,那个人问道。

“是啊。”凌远看着那人说道。

“恭喜。”那人笑道。
“谢谢。”凌远说,当凌远想再说什么的时候,那人却转身离开了。

“乱世里那半生流离,未能与你老去,如今奈何桥唱一曲,我在此等你。”悠悠的歌曲唱着,凌远看见那人向着一个白发的女孩走去。女孩子手里端着一个碗,唱着有些幽怨的歌曲,“却见你在城垣,伴那如花美眷,桃红柳绿的河岸边,似你我当年。你正与她喜结连理,誓言一字一句,我却恍见前世欢愉,你我郎情妾意,若我留在此地,你是否会想起,前世你说若我故去,来事你还娶。”

凌远看着两人转身离开了。

“李熏然”走到女孩面前,接过女孩手里端着的碗,仰头喝了碗里漆黑的半碗水。

“李熏然”落下半滴眼泪,女孩拿过他手里的碗,“再见,明诚。”之后转身离开,口中依旧唱着那首歌。身影慢慢的消失,只有歌的余韵彰显着女孩曾经存在的痕迹。

李熏然抹了抹眼角,迷惑的看着手上的泪,迷惑着自己的处境。

20XX年

“凌远!,紧急手术。”韦天舒在电话里说道。

“知道了。”凌远赶到手术室。

李熏然躺在手术台上,凌远看着李熏然被血染红的衣服和半张脸,第一次觉得手有点抖。

半个月后。

“熏然出院了。妈妈回家给你做点好的补补。”熏然妈妈说道。
“妈,我想吃红烧肉。”李熏然笑道。

凌远站在门口伸手想敲门,但是犹豫了一下转身离开了,一会儿韦天舒带着病例来到病房门口,跟李熏然讲着出院注意事项。

“凌医生怎么没来?“李熏然看着韦天舒有些迷惑的问道。

“……凌医生?!是林医生还是凌医生啊?!”韦天舒有些迷惑的问道。

“凌远,凌医生。”李熏然说道。

“他是我们医院的院长。不是医生那么简单,可能有事吧。”韦天舒笑道。

“哦~是院长啊。”李熏然笑道,“每天他来查房,我还以为她是我的主治医生嘞。”

20XX年(上个时间段一年后)

“老凌!我要吃红烧肉!”

“知道了。”

—————————————完

最近被论文虐到死绝对不能我一个人被虐。

评论(6)
热度(10)

© 耶梦加得 | Powered by LOFTER